蓝桥春雪君归日

【叶蓝】故梦(算是小段子吧……)

“回忆就像一扇窗,推开了就再难合上……”《故梦》的旋律回荡在整个房间里。

蓝河看着屏幕上叶修发的消息,小心脏砰砰直跳。

不大的屏幕上显示着这样一段话:蓝啊,嫁来兴欣呗qwq。

蓝河将手指放在键盘上,犹豫着不知怎么回他。

突然,对面又发来一条消息:真心话大冒险,我们在西湖边看戏。

蓝河募得有些失望,又有些庆幸,毕竟如果真是这样突然的告白,蓝河一定会炸裂。

《故梦》的歌词不由的让蓝河想起了那年西湖边的戏台,那是他第一次和叶修见面,忐忑不安却又兴奋激动,复杂的心情让他变得有些沉默。那天的叶修依旧是随意的衬衫长裤,不曾为他改变,也依旧是惹他炸毛,不曾冷落他。他们走走看看,突然在西湖边看到一个临时搭的戏台,蓝河瞅着新鲜,便拉着叶修去看看。

“袅晴思吹来闲庭院,  摇漾春如线。  停半晌整花钿 ……”娇媚的花旦轻舞水袖,宛若惊扰了西湖的风,带着情谊的微风吹得蓝河晕晕乎乎,脱口而出:我喜欢你。身旁的叶修蓦然一惊,蓝河的脸渐渐变得苍白,花旦的长调还在耳际回响,蓝河鼓起勇气,直视着叶修惊讶的双眼“是不是很恐怖,上次二笔那家伙玩真心话大冒险,我选的大冒险,他让我向你告白,我死活没同意,今天算是补回来了。”说完蓝河还傻呵呵的笑了两声。“小蓝啊,吓死我了,我年纪不比你们小年轻了啊,可不要吓我啊”叶修不着调的拍了拍自己的心脏。“你个心脏!哼!”蓝河向叶修吐了吐舌头,便向远处跑去。“小蓝,等等我啊……”叶修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飘渺的花腔悠悠抚慰着蓝河难受的心。

蓝河的思绪慢慢收回,看着叶修发的西湖戏台,他突然发现这花旦就是当年的花旦,他似乎明白了什么,抑制住颤动的指尖,他打下这样一句话: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

对方秒回:太慢了,小蓝,我什么时候选过大冒险?

蓝河愣怔了。

叶修又发到:许博远,你愿意生生世世做我的伴侣,携手天涯吗?

这次蓝河秒回了:叶修,生生世世,不离不弃。

 

评论

热度(8)